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成果>新闻报道>详细内容

新闻报道

我校在全国普通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排名中取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22:56:52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第58·59届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在重庆召开,高校教师教学发展研究国家级虚拟教研室和浙江大学教育学院首次共同发布了《全国普通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研究报告》)。研究报告共覆盖1106所本科高校,对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获奖效度进行了排名,我校位列全国高校TOP18%,全国排名第159名,省属师范大学中排名第1名,省属本科高校排名第9位。

据悉,《研究报告》采集了22项高校创新创业类竞赛,共有获奖数据49013条,时间跨度为2012-2022年。研究以在创新创业类竞赛中获奖的本科院校为对象,从获奖贡献、组织贡献两个维度构建数据分析模型,以研究报告方式发布研究结果。

创新创业竞赛水平是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最直接的衡量指标之一。我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持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以创新人才培养机制为重点,以学科竞赛、大创项目为抓手,搭实创新创业教育实践平台,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思政教育、专业教育、美育教育、生涯教育,营造创新创业文化氛围,构建具有学校特色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链。

文:李子玉   审核:李雨奎

fb4755916225492085e446b005056b5a.png

终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