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成果>新闻报道>详细内容

新闻报道

学校举办“智慧创业 智赢人生”优秀创业者进校园宣讲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10:30:16 浏览次数: 【字体:

来源:就业指导中心 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9  

  为进一步增强在校大学生的创新意识、创业能力,构建更加完善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学校于10月28日下午在相山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以“智慧创业 智赢人生”为主题的大学生创业宣讲活动,活动邀请了安徽三星环保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淮北师范大学校外硕士生导师吴光明来校宣讲。本次活动由学生就业指导中心、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李雨奎主持,相山校区各学院2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c2d8d2612ffb4325800f0be7f5b840f9.jpeg

  宣讲会上,吴光明首先向学生们提出“从哪里来,到哪里去”的哲学问题,为了帮助寻求问题的答案,吴光明以他的成长经历、求学生涯、就业选择、创业奋斗、把握机遇等重要节点串联起来的时间轴为主线,向大家分享了他精彩的创业历程。吴光明用他自身的创业经历和任正非、董明珠等典型创业案例引出了自我规划、确定方向、吃苦耐劳、勤俭节约、坚持专精、调整三观等创业成功的关键要素。

c42d99f35490460e915632f0e8a6ed90.jpeg

  充满激情的宣讲赢得学生们阵阵掌声,校友的特殊身份也使得吴光明的创业史引发了学生的情感共鸣,更激励了年轻学子们勇敢追梦的决心。

e427223b8d2a48e387c8fa6eb9a9f814.jpeg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激发了我校毕业生对创新创业的积极性,更为同学们搭建了宝贵的创新创业沟通和经验交流平台,对于进一步提升我校学生就业创业质量有重要意义。

(文图:马媛媛 / 审核:田向阳 李雨奎)

 

终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