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成果>新闻报道>详细内容

新闻报道

学校举办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淮北师范大学校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10:29:17 浏览次数: 【字体:

来源: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外国语学院 发布时间:2022-12-09  

11月18日下午,由淮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学院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的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校级选拔赛顺利举行。

根据大赛规程,本次校级选拔赛采取团队参赛形式,比赛内容包括案例开发与展示分析、评委提问回答。每组参赛团队需围绕“公共外交”“商务沟通”“多元文化生活”等主题,开发编写跨文化交际案例,通过角色扮演等形式进行案例展示,并运用相关理论知识进行案例分析并给出解决方案或建议。校赛共设英语专业组、非英语专业组以及日语专业组等三个组别。来自全校二十余支队伍参与校级初赛。进过激烈角逐,吴薇、张瑞珊、钟宇团队,金洁、杨奕文、王阳晨团队,江欣羽、付畅、彭胜升团队以富有创意的案例开发、流畅自然的表演、理论扎实的案例分析、逻辑严谨的答题胜出,荣获特等奖,将代表我校参加2022年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省级决赛。

安徽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培养更多具有家国情怀、全球视野和专业本领的人才,从而在对外文化交流与传播中发挥作用。此次跨文化能力大赛为我校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培养提供了锻炼平台,进一步提升了其外语综合运用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新时代讲好中国故事的能力。

b8c06988901c4b3598965db590264e1e.jpeg

             (文图:陶冶 / 审核:李雨奎 崔凤梅)

 

终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