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新闻资讯>详细内容

新闻资讯

淮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赴金寨县郭店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9-11 20:49:14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6日,淮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学院赴金寨县白塔畈镇郭店村开展开展联合党日活动,举行了淮北师范大学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并到白塔畈实验学校开展支教活动。

郭店村驻村第一书记史会民、村主任易小琦、体育学院院长郑贺、创新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李雨奎等参加主题党日活动、揭牌仪式和交流座谈会。史会民介绍了金寨县白塔畈镇的基本情况,白塔畈镇郭店村是乡村振兴重点推进村,也是省教育厅定点帮扶村,近年来,郭店村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重视足球特色的基础教育和发展,重视乡村特色产品的自产、电商、云服务一体的创新商业模式探索,在校园文化、乡村建设方面均取得了很好的成效,希望借助淮北师范大学的专业优势开展系列合作。李雨奎、郑贺分别介绍了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和体育学院的情况,表达了助力乡村振兴的愿望。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来到了白塔畈实验学校。学校地处金寨县东大门,位于马窑集镇所在地,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文学先驱者蒋光慈的诞生地。是一所集幼儿园、小学、初中于一体的一贯制学校,是“全国中小学校园足球特色学校”。此次支教活动,体育学院精心挑选2名体育教育专业四年级的大学生,进行为期一学期的支教活动。淮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足球学院一惯重视社会服务工作,服务地方发展成效显著。近年来先后与7所农村学校签订了对口帮扶协议,定期派师生到校教学,2023年初对新疆皮山县体育教师进行了全员培训,《中国教育报》曾以“农村娃的足球梦在乡野绽放”进行专题报道。支教学生代表发言,将会以争做“四有”好老师为目标,在支教实践中磨炼意志、完善自我、坚守初心,实现平日所学与基层所需的“双向奔赴”,将青春奉献社会、报效祖国。(方振国)


终审:创新创业教育学院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